学生乘车不慎丢钱包 铁警查监控两小时内找回

“钱包里面好多证件,要是真丢了补办起来比较麻烦,真的是谢谢民警,查监控帮我把钱包找回来。”12日上午,罗女士在信阳火车站乘车时不慎丢失了钱包,于是便向正在进站口执勤的武汉铁路公安处信阳车站派出所民警求助,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查找监控,民警找回了罗女士丢失的钱包,让罗女士心里的大石头落地了。

“早上7点50分,我乘坐的车次要检票进站了。于是,我就想着把装在钱包里面的票拿出来检票进站,找了一圈也没找到钱包,这才发现钱包丢了,就赶紧向正在进站口执勤的民警求助。”罗女士通过电话对记者说,“钱包里有1200元现金和车票,还有我的身份证、学生证、银行卡和交通卡。”

武汉铁路公安处信阳车站派出所在接到罗女士的求助后,立即调取监控进行查,并且派出民警在候车室进行查找。通过调取监控,民警发现罗女士在乘坐电梯往背包里装钱包时,不慎将钱包遗落在电梯上,被紧随其后的一名穿白色羽绒袄的女性旅客捡拾。通过查找监控,民警发现穿色羽绒袄的女性旅客已经乘坐7时41分的K636次列车(玉溪—北京西,由昆明乘警支队值乘)离开,于13、14车厢间上车。民警遂通过昆明乘警支队联系到值乘乘警,并通过微信将白色羽绒袄的女性的图片发给乘警,请求乘警在车上帮助查找。

10时05分,K636次列车乘警传来好消息,已经在车上找到了该女性旅客陈女士,其称将钱包交给了前来送站的丈夫,民警立即与陈女士的丈夫联系,其丈夫表示当天就会通过快递的方式把钱包寄往信阳车站派出所,返还给失主。

“因为春运人多,对找回钱包的期望并不是很大,但民警反应迅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帮我找回钱包,免去我很多麻烦,让我感觉很暖心。”罗女士说。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韩 蕾 通讯员 张 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