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一季度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重点项目195个 总投

2月12日上午,全市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同步举行2019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主动担当,真抓实干,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为实现全市经济工作“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在市级主会场出席活动并宣布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市长尚朝阳出席活动并讲话。冯鸣、王新会、曹新博、赵建玲、谢天学、杨蕾、李正军出席活动。

尚朝阳在讲话中说,今天,举行全市2019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重要指示的具体实践,也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重要部署的务实之举。全市上下要以这次19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立即行动起来,强化项目攻坚理念,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实施。各有关部门要全力协调配合,强化要素保障,把任务细化、量化到时间段,明确到具体人,使开工项目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要实行项目台账管理,逐项明确“牵头人”“任务单”“时间表”“施工图”“责任书”,强化问责机制,紧盯不落实的事,深究不落实的人,形成项目建设热潮。要严格落实周报告、月检查、双月集中开工、季观摩、半年总结、年终考评等制度,一抓到底,确保抓一项成一项。要利用《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等重大机遇,谋划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强项目,倾力打造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发展格局。

尚朝阳强调,开局事关全局,首季关系全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谋项目、抓建设、促发展”一盘棋开展工作,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务实的作风、更优质的服务,强力推进项目大建设、大发展,促进经济向更大规模、更高质量迈进。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活动设一个市级主会场,14个县级分会场,开工的重点项目共195个,总投资434.1亿元,2019年计划完成投资218.8亿元,共涉及制造业、服务业、现代农业、重大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五类。其中:工业项目79个,总投资145.2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35个,总投资54.8亿元;服务业项目18个,总投资95.5亿元;社会民生类项目21个,总投资27.5亿元;农业类项目27个,总投资55.4亿元;其他类项目15个,总投资55.7亿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新会主持集中开工活动。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邹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