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跨越正当时 ——2019年一季度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塔吊高耸,长臂挥舞,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随处可见;车辆穿梭,工人忙碌,节节攀升的建设速度催人奋进。

2月12日,2019年一季度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浉河区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举行。本次集中开工采取主会场和分会场同步进行的方式,除浉河区设主会场外,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均设分会场。

195个重点项目,总投资434.1亿元,其中有7个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涉及制造业、服务业、现代农业、重大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五大类……这批项目的开工,将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将为实现全市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提供有力保障。

上午11时许,当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宣布“信阳市2019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时,现场汽笛长鸣、掌声雷动。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引擎,本次集中开工活动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重要指示的具体实践,也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重要部署的务实之举。”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从集中开工项目的构成来看,工业、服务业、农业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集中开工项目的“重头戏”,共159个,项目总投资占比为80.8%;从投资规模来看,亿元以上的项目112个,总投资393.2亿元,占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的90.5%。

开工仪式主会场选址于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百家物流配送中心项目工地。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商务部推广“万村千乡市场工程”的参观点,可满足该公司在信阳周边300公里内100家以上门店的配送任务,预计到2020年销售额可达50亿元,年利税2亿元,提供就业岗位8000余个。“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生产项目一定能早日竣工投产,为信阳加快发展贡献力量。”百家物流配送中心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有一流的投资服务环境,公司在信阳的发展前景将无限美好。

“我们将按照高标准、高规格规划设计和高质量、快建设的要求,力争早日完工。”开工典礼上,就如何做好工程建设工作,部分施工单位代表这样“表态”。

各有关部门全力协调配合,强化要素保障,把任务细化、量化到时间段,明确到具体人,使开工项目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实行项目台账管理,逐项目明确“牵头人”“任务单”“时间表”“施工图”“责任书”,强化问责机制,紧盯不落实的事,深究不落实的人……一系列可量化、可督导、可操作的举措为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保驾护航。

人勤春来早,新年再出发。新春伊始的集中开工为全年项目建设拉开了序幕。据悉,2019年全市共谋划总投资500万元以上的重大项目2455个,总投资1.13万亿元。其中续建和新开工项目1709个,总投资6389.77亿元,2019年计划完成投资1744.13亿元;前期及规划研究项目746个,总投资4895.24亿元。

开局事关全局,首季关系全年。我们相信,只要全市上下紧紧围绕“谋项目、抓建设、促发展”一盘棋开展工作,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务实的作风、更优质的服务,形成“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项目建设热潮,就能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向更大规模、更高水平、更好质量迈进!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李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