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18年婚姻登记数据出炉 平均每天162对新人喜结连理

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我市2018年婚姻登记数据出炉,平均每天有162对新人登记结婚、48对“冤家”分手。

近几年,结婚登记人数逐年下降,离婚人数逐年攀升。根据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信阳市共完成结婚登记59297对,离婚登记17790对;2017年,办理结婚登记66606对,离婚登记17498对;2016年,共办理结婚登记77176对,离婚登记15012对。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通过全市近几年的婚姻登记数据可以看出,大龄未婚青年增多,离异人士增多。

在各县区2018年婚姻登记数据中,“喜气”最浓的数固始县,结婚登记人数为10347对,占全市结婚登记人数的17.5%,领先于其他县区。其中,浉河区、罗山县、光山县、新县、淮滨县,2018年登记离婚人数较上年有所降低,而其他几个县区登记离婚的数量则有所上升。

婚姻登记形势的变化也催热婚介行业。“目前在适婚群体中,有些人因为恋爱失败,走不出来。也有一部分人因为太过挑剔,要求太高,拖成了大龄未婚人员。”市区一家婚介机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几年,我市大龄未婚青年为数不少,离异人数不断增加,结婚“主力军”不着急结婚,离婚也存在多方面原因,不愿凑合,因此,婚姻中介服务市场很有潜力。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马依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