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的声音催人奋进

2.jpg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 博

千人宣传思想工作会、百幅成就摄影展、乡村干部介绍经验、脱贫户畅谈“扶志”感言……1月11日,河南光山县宣传思想工作会别开生面,不仅让人在新的一年精神振奋,而且给人寒冬里的温暖。

位于光山县文化中心的会场外,排着四列、100多幅摄影照片展板,集中展示出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该县经济社会的历史巨变——那多彩田园的农民笑脸、高楼林立的城市蝶变、蓝天白云的生活质量,无不阐释着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的重要性和时代性。

地处大别山区的光山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人口86万人。近年来,该县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举旗定向、筑牢理想信念主阵地,坚持凝心聚力、传播智慧光山好声音,坚持价值引领、弘扬团结奋进正能量,坚持崇德向善、激发文明向上新气象,坚持以文化人、书写文化繁荣美文章,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唤起全县干群“爱光山,加油干,奔小康”。去年,光山县脱贫摘帽通过市级初审,扶贫扶志项目被评为第六届全国“2018民生示范工程”。


3.jpg

发展的“硬道理”,体现出宣传思想工作的“软实力”。 该县文殊乡东岳村杨长太因车祸致贫,通过扶贫扶志,短短5年间,他从贫困户到农场主再到农场党支部书记,他坦言:“‘志’这个字上面是个‘士’字,倒过来看是个‘干’字,下面是个‘心’字,只要坚定信心跟党走,才能有士气,只要用心实干,就一定能够实现小康梦。”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等7个“国字号”荣誉的帅洼村党支部书记胡善信说:“宣传思想工作是‘慢工出细活’。”对此,南向店乡党委书记汪年旺深有体会地谈到,近年来该乡在中小学校开展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连续4年举办外出务工成功人士“拉手对接”联谊会,全乡评选出星级文明村6个,星级文明户1134户,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2个、美德墙2700平方米。

润物细无声,提升精气神。光山县宣传思想工作,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记者在现场看到,会场内120名先进标兵受到表彰时,掌声雷动;会场外的司马光东路上,正在进行雨污分流管网施工的机器声和施工人员的挥锹镜头,构成一幅热火朝天的画面……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