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鸡公山民俗文化庙会暨新春灯会即将震撼来袭

新年,新愿,新气象!鸡公山风景区将于2月5日至2月20日期间(大年初一至十六)举办首届鸡公山民俗文化庙会暨新春灯会。今年的庙会将有传统民俗演艺、精彩文艺演出和饕餮美食品尝等诸多精彩活动。

本届庙会设有新春主题灯展区、民俗表演区、非遗文化展示区、美食区等,让游客时刻感受到热热闹闹、红红火火的年味。

舌尖美味,美食盛宴

本届鸡公山民俗文化庙会暨新春灯会不仅保留“舌尖上的中国”特色:云南鲜花饼、贵州花甲粉、台湾阿仔煎等百余种美食及新锐美食汇聚,更增添世界环球美食,异国风味:日本寿司料理、巴西烤肉、魔法冰激凌等,让游客足不出“国”也能畅享饕餮大餐。

民俗演艺,亮点不断

首届鸡公山民俗文化庙会暨新春灯会,除了有美食相伴,更有舞龙舞狮和杂耍,还有敲锣打鼓抬花轿、抛绣球、踩高跷、戏剧变脸等,种种传统民间演艺都将在这里一一呈现。最惊艳的当数夜场演出,千年绝技——铁花烟火晚会、川剧变脸、龙鼓、明星模仿秀、绚丽灯展为游客打造鸡公山不夜天。

主题灯展,猪年吉祥

走进鸡公山迎新春灯会,体验浪漫时光,感受人文情怀。本届鸡公山民俗文化庙会暨新春灯会设有结合鸡公山文化特色的大型新春主题灯展:金猪迎春主题花灯、美丽鸡公山主题花灯、佩奇乐园主题花灯……梦幻炫彩的灯光,将映衬鸡公山的浓浓年味。

祈福鸡公山,庙会贺新年。来鸡公山,让你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幸福中国年!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聂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