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当 敢管理 转作风 平桥街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辖区高质量发

“2018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打造新时代下的服务型党组织,狠抓‘两委’班子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健全社区党建网格,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学习培训20余次、党员活动10余次,发展党员2名,服务群众120余人次……”新年伊始,一位社区党支部书记在平桥区平桥街道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这样述职。

就2018年基层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8个社区党支部、4个站办所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还要看到问题,比如重视程度不够、工作不够规范,活动开展较少,党员教育管理不够。”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总结时认为,一年来,各社区党支部认真履行了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了党支部的核心作用,很好地完成了上级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党工委要求各社区党支部新的一年必须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下进一步改进提升党建工作。扛稳主责、聚焦主业,以打造基层党建工作新亮点为抓手,用高质量的党建引领社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全面系统学习、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模范执行党章及各项规章制度,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越底线,不碰红线,教育管理好党员,引导党员充分发挥模范作用,以党群服务中心为平台开展党建活动,打造党建品牌,发挥党支部推动发展、促进和谐、保持稳定的作用,用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力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实效,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特别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当表率,党支部书记以实际行动引导干部群众开展工作,勇担当,敢管理,转作风,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自觉廉洁自律,在辖区营造政治清明的社会氛围。

部分社区党支部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认为,述职评议,总结了成绩,交流了经验,分析了不足,明确了措施,进一步增强了抓基层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谢远洋)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