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同心 行动同向 市供水集团加强基层党建谋划开局新篇

新年伊始,市供水集团公司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活动,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为新一年发展谋划新篇。

按照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方案,公司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履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抓党建促业务发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等情况,5位党支部书记就存在的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2019年党建工作思路等进行了述职,公司党委成员、纪委成员、各支部党员代表对各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结合此次述职和平时情况,公司党委负责同志对各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情况和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一年来的成绩,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党委要求各党支部书记突出政治引领,牢固树立正确政治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原则,确保政治上坚定、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打造坚强的党员活动阵地,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拓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实际内涵,持续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继续抓好新形势下党的群众工作优势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服务改革发展,致力改善民生,建设服务型党支部。

“党建工作难点在基层,亮点也在基层。”公司党委负责同志认为,只有加强学习,在提升素质上做表率;开阔思路,在推动创新上做表率;夯实堡垒,在克难攻坚上做表率,才能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进而围绕供水这一中心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助力2019年公司基层党建和业务拓展的新突破。(徐泉)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