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墩街道心系民生

去年以来,浉河区五里墩街道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并化解21起,接待32批、146人,上级交办32起,全部办结,没有出现个人、集体上访现象。

开展专项治理。街道每天安排科级干部轮流值班,针对居民反应强烈的拆迁安置、救助、养老保险等敏感问题,主要领导亲自抓,大力开展“阳光居务”。街道纪工委以打造社区“阳光居务”专项工作为抓手,对社区9大类小微权力全面清权厘责,梳理程序,高效地实现了线上、线下同步公开运转,使小微权力公示更加透明、运行更加规范,监督更加有力。同时为提升“阳光居务”线上关注率,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制作了宣传台面12个,印制宣传彩页万余份,在临街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标语12条,利用辖区内商户和社区的LED大屏幕为宣传载体,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向辖区群众宣传“阳光居务”,有效提升关注率,得到了辖区群众的认可,关注量在全区排名第一。

注重特色服务。今年,街道各社区在不断学习总结基础上,新增特色服务项目13个,民族社区打造的“暖情佳节”“暖情生日”“暖情早餐”三大项目、五里墩社区“爱心商户联盟”项目、民心社区“快乐剪纸”项目、肖湾社区“多彩课堂”项目活动已形成常态化。民族社区“星级楼栋创建”、“健康民族”、八一社区“爱帮驿站”等,为辖区居民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有声有色,特色突显。

此外,按照年度植树造林总要求,街道近期以科学造林为支撑,坚持生态优化,努力打造辖区生态环保绿色和谐的人文环境。目前完成金桂园小区、八一步行街、中心医院对面沿河路等重点部位绿化3000多平方米。(刘建华)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