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污染天气管控期间仍有部分工地违规施工

近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对我市中心城区扬尘污染源进行多次排查,发现仍有部分施工工地企业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管控期间不按规定进行施工,造成扬尘污染。

平桥产业集聚区河南省鼎润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二期项目由河南省鼎润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建设,华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施工,该工地在进行土石方开挖时未进行湿法作业,存在擅自使用非道路移动机械、多处裸土与料堆未覆盖等问题;平桥大道东段道路提升改造工程由太平洋建设公司施工,该工地在进行土石方开挖时未进行湿法作业,存在擅自使用非道路移动机械、多处裸土未覆盖、施工区域硬质围挡不全等问题。这两处工地项目监管责任单位均为平桥区平桥街道。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检查人员同时发现,在重污染天气管控期间,浉河区金牛山产业集聚区金牛棚户区一标段、羊山新区皇城嘉苑小区工地、羊山新区建业印象湖山小区施工工地、羊山新区信钢嘉园二期施工工地和羊山新区欧洲尚品小区施工工地,仍在进行土石方作业。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要求,各责任单位务必加大施工工地治理的常态化监管力度,担负起管控的责任,从而确保打赢我市蓝天保卫战。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孟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