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绿满信阳”好新闻好图片好视频大型评选活动征稿启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真实记录我市广大干部群众在造林过程中勇于拼搏的光辉事迹,生动展示全市在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效,拟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绿满信阳”好新闻好图片好视频大型评选活动。

一、活动主题

以“绿满信阳”为主题,通过新闻作品、摄影作品、短视频作品等多种表现形式,真实展现我市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过程中广大干部群众植树造林的火热场面、造林前后的对比情况,把我市推进国土绿化、推动绿色富民,努力改善生态环境、提升人居环境过程中的动人故事记录下来,在全市各大新闻媒体平台上刊登播放,向中央、省级媒体推送,达到全民知晓、全员参与,为全市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共信阳市委宣传部、信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单位:信阳日报社、信阳广播电视台、信阳市林业局、信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信阳市摄影家协会

协办单位:大河网、映象网、信阳新闻网、信阳电视网等

三、活动内容

1. 征集范围。即日起,面向全市新闻工作者和摄影、短视频爱好者,广泛征集以“绿满信阳”为主题的新闻、摄影和短视频作品,新闻作品须在新闻媒体公开发表或刊播。

2. 作品展示。从作品征集之日起,在信阳日报、信阳广播电视台相关版面、栏目中开设“绿满信阳”作品展示窗口;在大河网、映象网、信阳新闻网、信阳电视网等网络新媒体平台开设展示专栏,在专栏内对作品进行刊播,线上线下多渠道进行展示。在网站、新闻媒体刊播展示的同时,开展网络、手机等投票活动,吸引广大群众积极点赞和参与,扩大活动影响力。

3. 作品评选。从即日起至2019年12月30日止,按“春夏、秋、冬”四季,开展季赛评选,对评选出的优秀作品,以市委宣传部和市创森办名义进行表彰奖励。年底参照网络、手机投票和专家评审结果和季度评选结果,综合评选出年度优秀作品,以市委、市政府名义给予表彰奖励,并选取摄影优秀作品举办“绿满信阳”专题摄影作品展和制作画册等宣传品;优秀视频作品在各大媒体进行集中展播,及时向中央、省级媒体推送。

四、活动要求

1. 参赛作品要求。真实记录我市在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等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展示“五年增绿山川平原、十年建成森林河南”目标的完成进展情况,展示平原生态涵养区建设、桐柏——大别山地生态屏障建设、沿淮生态保育带建设、山区生态林建设、农田防护林建设、生态公益林地管护、林业产业化集群培育特别是重点廊道和城市绿化等工作情况。摄影图片和短视频可以采用新旧对比的方法拍摄,原则上要求必须是2018年以来最新拍摄的作品,同时接受手机拍摄作品,参赛作品必须为作者本人原创。

2. 作品投稿方式。所有投稿作品(新闻稿件须要在媒体公开发表,摄影照片JPEG格式,文件大小不低于5MB左右,短视频AVI格式,时间控制在1分钟左右)发送至hzppx2019@126.com,联系人:刘宁博。所投稿件务必注明4项内容:作者姓名、作品标题、作者所在单位、作品简介。上传时须在邮件上注明“国土绿化”字样。所有来稿一律不退,请参赛作者自留底稿。

五、作品奖励

本次评选展示活动每季度末开展一次,2019年12月进行年度优秀作品总评选。

季度评选活动,设一等奖1人(奖金2000元),二等奖3人(奖金各1000元),三等奖5人(奖金各600元),优秀奖30人(奖金各200元)。

年度优秀作品总评选活动,设一等奖2名(奖金各5000元),二等奖4名(奖金各2000元),三等奖8名(奖金各1000元),优秀奖50名(奖金各300元)。

季度奖项由主办单位进行表彰奖励,年度优秀作品由市委、市政府进行表彰奖励,以上奖项均颁发荣誉证书。

六、其他事项

1. 所有获奖作品即视为同意活动主办方的上述条款,主办方有权在非商业性展览、印刷和网络等相关宣传活动中使用,不再另付稿酬。

2. 参赛作品所涉及著作权、肖像权等法律问题由作者负责。

3. 主办承办单位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中共信阳市委宣传部

信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19年1月7日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