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

1月9日,市长尚朝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今年我市经济工作、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等工作。李正军、胡亚才、邵春杰、邵华等出席会议;严谨、周保林、郭国谦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届八次全会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今年我市经济工作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省委十届八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开启改革开放新征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我们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澄清了认识、增强了信心、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抓好学习贯彻,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足功夫,要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工作本领,通过分析研判找准经济发展存在的短板与不足,科学系统、因地制宜谋划好今年主要经济指标、工作重点和重大举措,尽快下达目标任务,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着眼高质量发展,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进一步聚焦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生态环保、改革开放、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打赢“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全力推动创新发展取得新成果、协调发展取得新成效、开放发展取得新突破、共享发展取得新进步,努力在全省争先进位。

会议研究了关于开展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有关事宜。会议指出,开展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的生动实践,是实现信阳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学好用好先进经验,突出淮河生态廊道、中心城区等重点区域,落实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迅速行动、加快进度,确保按时完成造林绿化任务;要加大管护力度,创新管护形式,提高成活率,提升森林质量;要加大资金投入,多渠道筹资、多元化投入,保障资金需求;要加大调度督导考核力度,建立健全正负激励机制,避免各地进度不均衡、标准不统一的情况出现,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洛阳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百城建设提质与文明城市创建是推进新型城镇化、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是提升城市品质形象、优化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的丰富内涵,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文明创建为引领、人民群众为中心、品质提升为重点,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信阳特色的城市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加快城市控规、城市设计、城市双修和县镇村体系规划修编,推进城市规划高质量;要加快实施道路交通、园林绿化、公共服务等重点工程,补齐短板、打造亮点,推进城市建设高质量;要全力推进生态环境治“污”、交通秩序治“堵”、市容卫生治“脏”、公共服务治“差”,推进城市管理高质量;要坚持城市经营高质量,树立经营城市的理念,做好资源、资产、资本、资金四篇文章,推进城市经营高质量,真正把城市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向深入、推向高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李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