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财政局结对帮扶推动精准扶贫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 游河乡卧虎村在浉河区财政局的帮扶下稳步实现脱贫计划,村里道路宽了,路灯亮了,居住环境整洁了,村民生活日渐富裕起来。

该局组织干部同64户165名贫困户建立帮扶对子,以村民全面奔小康为目标,推动精准扶贫开展,加强村内基础设施,以培育扶贫产业为切入点发展村集体经济。为卧虎村拓宽新建了村道路、村文化广场,主干道安装太阳能路灯、广播器材,修缮排水管道;开办农民夜校、组织各类培训,安排公益岗、保洁员岗位,提高群众种植、卫生保健、生活常识等方面的技能;带领爱心企业,深入卧虎村开展社会扶贫捐助活动,为贫困户家庭出资金、送技术、捐物资,极大地缓解了贫困户急困现状; 帮助支援建设了“爱心超市”,方便群众生活。(涂家厚)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