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大意丢万元现金 信阳暖心司机拾金不昧

“钱包里有现金、各种证件、银行卡等,丢失后我很懊恼,心想重办这些证件又要费一翻周折,没想到这么快就失而复得,对公交驾驶员暖人心的行为表示深深感谢。”今天下午,拿到自己挎包的刘女士激动地说。当天,刘女士不慎将挎包遗失在公交车上,幸亏被司机王建辉发现并上报公交公司,并及时联系刘女士送还。

1月6日下午13时许,信阳市民刘女士乘坐26路的公交车时,不慎将包遗落在车上。当发现挎包遗失后,刘女士心急如焚,担心挎包被其他乘客拿走。然而,让她没想到的是,没过多久,她就接到公交公司来电,通知她包找到了,最后刘女士如数顺利拿回财物。

原来,26路公交车的驾驶员王建辉,在终点站打扫车厢时,发现座位上有一只粉色挎包,内有钱包和其他物品。王建辉及时联系了公司领导黄经理。

黄经理打开背包,发现背包里有现金10200元、各种证件、银行卡等。王建辉想着失主肯定特别着急,及时找到失主电话,尽快联系了失主。

“公交车上经常会有乘客遗落财物的情况,只要司机捡到,都会第一时间联系失主或者交到公司处理,公司也会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公交关系百姓民生,希望这些拾金不昧的行为可以继续发扬下去,也为百姓更好地提供服务。”黄经理说。

26路驾驶员王建辉告诉记者:“我们是服务人员,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拾金不昧、服务乘客是我们最起码应该具备的职业道德和做人准则。”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