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认识 通力合作 信阳中院推进国有“僵尸企业”破产清算

12月10日,信阳中院在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商务系统国有“僵尸企业”破产清算工作推进会,对我市国有“僵尸企业”处置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宣读了案件受理裁定、指定管理人决定书,告知了管理人、债务人及相关人员的职责、义务和法律责任,并通报了近期中院受理的破产企业案件相关情况,并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企业破产相关法律问题。

就推进破产清算工作开展,会议指出,一要高度重视,通力合作。国有“僵尸企业”破产清算工作是中央、省、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之一。希望各单位能够高度重视该项工作,互相配合,通力合作。二是提高认识,抓好落实。各企业要按照法定时间节点,积极与破产管理人对接,加强与清算组和局企改办的协调配合,主动作为,抓好落实。三要健全制度,定期汇报。建立管理人工作微信群,实行管理人定期报告、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定期通报案件处理进度。四要分清主次,抓紧推进。目前,商务系统下属20家企业均未申请刻章及开设银行账户,也未向法院提交工作报告。管理人要尽快进驻企业,确保按批完成各项结案目标。 (张伟 郭晓雨)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