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检察故事 奏响检察强音 市检察院加强宣传思想工作

12月13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对全市检察机关宣传思想工作进行安排。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国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研究检察新闻传播规律,不断强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和方法,不断提升检察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讲好检察故事,奏响检察最强音,为检察工作转型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郭国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是做好新时代检察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市检察机关必须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贯穿于检察宣传思想工作始终,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宣传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控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坚持以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为导向。

郭国谦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大力宣传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推动改革创新的生动实践;大力宣传检察机关强化法律监督、服务经济发展的有力举措;大力宣传检察队伍忠诚履行职责、维护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利益的工作成效,善于运用宣传智慧,讲好检察故事,奏响检察最强音,用一个个典型案例、感人故事、先进榜样,让检察正能量充盈舆论场。

郭国谦强调,检察宣传思想工作必须因时而变、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主动拥抱信息化大数据,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创新发展,全领域覆盖,全方位发展,全员参与,着力构建宣传新格局。

郭国谦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要求,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宣传铁军,不断增强政治鉴别能力,提高全面履职能力,提升舆情应对能力以及组织领导能力。

会议还对今年以来全市检察宣传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分析了当前检察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对进一步做好全市检察机关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金山指出,全市检察机关宣传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不断提升宣传工作能力和水平,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检察宣传工作的重要性;要认真研究,完善举措,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检察宣传工作;要导向正确,突出重点,提升信阳检察机关社会认可度;要改进方式,强化纪律,进一步提升涉检舆情防范应对处置能力,不断开创信阳检察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的引领作用,聚焦推动新时代信阳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夏青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