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法院打好“组合拳”解决执行难

近年来,罗山县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完善执行联动机制,规范执行权力运行,努力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凝聚合力,构建综合治理格局。罗山县委政法委大力支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全县综合治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格局初步形成并不断完善。该院不断加强与县检察院、公安局的联系沟通,出台《依法打击涉执犯罪等有关问题的联动意见》,形成打击拒执犯罪合力。

加大惩戒,营造执行攻坚声势。2016年至今,该院共拘留失信被执行人432人,判处拒执罪25件25人,将1676名失信被执行人纳入全国法院失信“黑名单”。

加强建设,助力破解执行难题。该院全面应用执行案件流程管理系统办理执行案件,实现了对被执行人全国范围内的银行存款、车辆、工商登记信息、股票、有价证券等的查询、冻结和扣划。

规范管理,提升执行整体效能。该院加强执行案件流程节点管理,执行全过程必须及时进行数据录入,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的情形基本消除。严格规范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的程序标准,杜绝随意终本现象。建立执行案款“一人一案一账号”管理系统,杜绝执行案款私人存放以及案款发放不及时等问题。同时,成立执行110小分队,一旦发现线索可以实现24小时随时出动,快速反击能力极大提高。 (刘俊)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