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法院高效执行获当事人点赞

近日,息县法院刑一庭庭长刘辉的办公室来了一对母子。母子俩见到刘庭长后激动不已,眼含热泪不停地说着“谢谢”,一面又将写着“捍卫法律尊严,维护百姓利益”的锦旗交到了刘庭长手中。

原来,这对母子是一起交通肇事案件中被害人李某的妻子和儿子,这次来是专门向刘庭长表达谢意的。

今年50多岁的李某和妻子育有4个子女,平时在息县县城居住、工作,收入尚可,子女孝顺,夫妻和睦,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然而2018年8月5日的一场意外,给这个家庭蒙上了阴影。

当日中午时分,李某驾驶二轮电动车行驶至息县八里岔乡某路口时,与周某驾驶的小型轿车相撞,事故导致李某死亡并致两车受损。8月6日,经息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认定,周某负本次事故的主要责任。

该案件由息县检察院公诉至息县法院后,李某的妻子、儿女也提起了附带民事诉讼。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周某的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周某亦无异议。然而在民事赔偿部分,双方当事人就赔偿标准产生了争议。刘辉作为承办法官,多次调查、核实关键证据,并耐心、细致地与双方当事人沟通,最终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受到重创的李某家庭也得到了安慰。

拿到赔偿款后,李某的妻子儿女再次泣不成声,一再向刘庭长表示感谢,于是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近年来,息县法院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司法的满意度,助力平安息县、平安信阳建设。 (梅倩)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