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检察院多措并举提“两率”

今年以来,光山县检察院依托基层组织、加大宣传力度,极大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工作顺利开展。该院紧紧围绕市县政法委“六套组合拳”和市检察院提升“两率”三十条措施,要求全院各科室针对“两率”提升工作给出合理化建议,做到分工明确,广泛调动全院干警积极投身到“两率”建设中去,形成全员参与共创的良好氛围。

主动上门走访,征求意见建议。该院对全县300多名党代表和14个县直单位进行走访联系,发放综治平安建设模拟调查问卷600余份,收集群众意见10余条,进一步了解群众对政法机关的满意度和知晓率。

做好案件回访,妥善化解社会矛盾。该院坚持“四访两谈一追责”制度,聘请工作人员到县民调中心参与电话调查。针对在大走访、案件回访以及电话调查的过程中收集到的涉检信息及时处理,做到件件有回音,真正得到群众的理解。

拓宽宣传渠道,扩大公众知晓度。该院对重大部署、重要工作、重要活动以及转隶后检察机关的职能转变,及时通过展板、条幅、广告牌以及“光山检察”微信公众号、检察门户网站等进行宣传,让更多群众了解检察职能。

送法进校园,以“小手”带动“大手”。目前该院有20名干警为中小学法制副校长,要求每名法制副校长必须到所包学校开展一次法制宣讲活动。

切实办好实事,提升群众满意度。该院会同法院、司法局在县城区开展早晚巡逻,实行巡逻的常态化机制。在要求干警进村帮扶的同时,必须向所包的贫困户宣传“两率”工作,尤其是对弱势群体等的沟通联系,把握群众需求,密切检群关系,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召开村组座谈会,与群众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在接到“12340”电话时,认真对待,耐心接听,做好正能量评价。定期向村组干部发送平安创建手机短信、微信,争取广大群众的支持和理解,提升了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认可度和支持度。 (甘东超 李亚蕾 杨圣军)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