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检察院法制宣传进校园

为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校园平安建设,12月13日,淮滨县检察院公诉、未检办干警分别来到张里中学、张里小学,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的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们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用鲜活的案例,采取以案释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未成年犯罪的现状与常见类型、青春期法制规则意识培养等法律知识,阐明了青少年学生中易发多发的校园欺凌、故意伤害、性侵害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性,让同学们明白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提醒广大青少年要知法、懂法、守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精彩的内容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此次“送法进校园”宣讲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筑牢了广大师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思想防线,取得了良好的法制宣传效果。 (王亚鹏 夏训巍)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