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司法局开展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人民调解工作质量和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能力,增强群众对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率,连日来,新县司法局在田铺乡、吴陈河镇、泗店乡开展了人民调解员培训活动。截至目前,该局共组织各类人民调解业务培训10余场,培训人员500多人。

培训会上,该局相关负责同志从司法工作职能入手,对健全辖区人民调解组织队伍建设、规范人民调解文书制作、强化人民调解的档案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日常工作中积累的经典调解案例,让大家了解调解技能及应把握的原则。

培训会为各调委会和人民调解员提供了调解中的新方法、新思路,进一步拓宽了基层调解员的工作思路。调解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业务培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在今后调解工作中要注重方式方法,结合法律法规,做好当事人的思想教育工作,防止矛盾纠纷恶化升级,为法治新县、平安新县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代秋波)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