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公安分局:忠诚铸就平安路

近年来,平桥公安分局牢牢把握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大政治任务,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最高目标,全局民警上下同心,克难攻坚,务实创新,顽强拼搏,为建设和谐平桥,构筑平安平桥做出了积极贡献。

平桥公安分局以“平安平桥”建设为主线,充分发挥打击职能作用,铁拳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过“扫黑除恶、反盗诈、破系列”专项行动,强力开展打击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性犯罪,实现了辖区现行命案全破的优良成绩。

为进一步提升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战斗力,平桥公安分局不断创新打防犯罪工作机制,抽调专业人员,整合视频、网监、刑事技术等多个公安专业信息平台,成立合成研判中心。4月9日,平桥公安分局90余名民警千里奔袭广州、上海,成功抓获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70余人,一举打掉一个通过创建虚假购物平台、利用微信扫码等快捷支付方式,骗取全国各地群众资金达数千万元的特大跨省网络诈骗团伙。目前,该网络诈骗团伙有69人被刑事拘留,68人被逮捕。

今年4月,平桥中心城区发生多起撬车玻璃盗窃财物案件,案发时间均在深夜,嫌疑人利用起子、螺丝刀等工具直接将副驾驶车窗撬开实施犯罪,被盗物品多为钱包、首饰、名烟名酒。案发后,平桥公安分局多次召集专案组进行专案研讨,为尽快破案,侦办民警展开地毯式排查,获取线索。经过6次与嫌疑人较量,终于在5月9日将犯罪嫌疑人钟某华擒获,笼罩在群众心中的阴霾一扫而光。

平桥公安分局党委还始终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着力打造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公安队伍。全局上下形成了创优争先的良好氛围,有40余人、6个单位受到上级公安机关和党委的表彰,有10人荣立个人三等功,20余人荣获嘉奖,平桥公安分局多次被市公安局评为先进单位。(曹春明)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