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公安分局抓获一盗窃犯罪嫌疑人

10月以来,老城公安分局连续接到多名车主报警称,他们的车停放在小区、广场路边,被人砸了车玻璃后偷走车内财物。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系列案件频发,社会反响强烈。老城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对此高度重视,听取案件汇报后,抽调精干警力全力侦办此案。

经初步调查,侦查员发现羊山公安分局辖区也有数起类似案件发生,案发时间多为深夜,嫌疑人单独作案,趁着夜深人静、车稀人少之际,砸开车玻璃盗取财物后快速离开现场,案发现场监控设备少,嫌疑人未留下有价值的线索。为尽快锁定嫌疑人,警方组织侦查员以视频监控为突破口,对每起案件明确专人,以现场为中心扩大范围开展视频追踪,力争还原嫌疑人的活动轨迹。

11月21日、22日、26日,嫌疑人在短短三天内又疯狂作案数起。警方立即召开了案情分析研判会,确定侦查方向,调整工作部署,认真梳理线索,全力进行攻坚。侦查员反复对嫌疑人可能行走的线路进行排查,寻找嫌疑人的蛛丝马迹,经过大量的调查走访,认真分析研判后,终于发现了嫌疑人踪迹。12月3日,侦查员经过锲而不舍的追查,发现嫌疑人于11月22日凌晨作案后进入某网吧。侦查员立即赶到该网吧进行调查,但监控视频已被覆盖无法调取,此时间段有两人上下网,但经查均被排除嫌疑。侦查员没有放弃,在进一步的走访调查中得知嫌疑人今年春节前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侦查员立即调取相关前科人员的档案,经过大量的调查比对,确定犯罪嫌疑人为陈某某。12月4日,警方通过先进的科学手段确定了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的藏匿地点,并成功将其抓捕归案。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如实供述了其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共作案17起的违法犯罪事实。目前,嫌疑人陈某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胡树伟)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