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货款八万元 强制措施促执结

 段祖号

“这笔款我要了8年,今天终于拿到手了,太感谢执行干警了!”近日,申请人黄某在光山县法院一边忙着领取执行款,一边向周围的人介绍自己的案件。

2010年,申请人黄某在广州市经营废旧电脑处理生意时,与同样从事该行业的被执行人冯某、蒋某夫妇相识。交往中黄某发现,自己与冯某夫妇还是同乡,加之先前良好的业务往来,为双方之间的关系增加了信任。后来,冯某夫妇又从黄某处收购了一批废旧电脑,因资金周转不开,当时并未支付货款,只向黄某出具了80000元的欠条作为凭证。

这笔80000元的欠款,也让黄某看清了同乡冯某夫妇的真面目。据黄某介绍,自己为了追要欠款,曾经跑到云南等地蹲点,找到冯某夫妇开设的店铺,经过反复交涉,结果一无所获,于是黄某将冯某夫妇起诉至法院。2017年6月,光山县法院依法判决冯某夫妇向黄某支付拖欠的80000元货款及利息。

判决生效后,冯某夫妇不仅没有还钱,而且还躲着黄某。2018年11月17日,眼看着冯某夫妇主动还款无望,黄某只好向光山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双管齐下,在敦促冯某夫妇主动履行的同时,还及时查询了冯某夫妇的银行存款,并冻结了其常用的4张银行卡,这让冯某夫妇感受到了法院的执行威力。冯某夫妇的4张银行卡被冻结后,资金周转十分困难,同时听闻再不及时归还货款,夫妇俩还会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这都让冯某夫妇的压力很大,于是就主动联系了执行干警和黄某,要求偿还80000元货款及利息。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