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还款被起诉 查封房产促和解

温雅楠

申请人刘某某与被执行人汪某某因存在民间借贷纠纷,故刘某某将汪某某起诉至浉河区法院。经过法官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汪某某向申请人分期支付借款本金共计20万元。调解后,被执行人汪某某未在规定时间内履行法定义务,刘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汪某某发出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相关文书,被执行人汪某某以种种理由推脱逃避,拒绝履行义务。执行干警又通过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发现被执行人汪某某名下并无可供执行的财产金额,但是执行干警没有放弃,通过调查发现被执行人汪某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房产,遂执行干警立即对该房屋予以查封并进行司法评估。被执行人汪某某得知自己的房屋要被司法评估后,主动到法院找到该案件的承办法官。最终,在执行干警的沟通调解下,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汪某某积极主动履行欠款9万元,承诺剩余案款于2019年2月前还完。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