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时段要留心?哪些区域多注意?年末盗窃案件高发——防范入室

年末是盗窃案件的高发期。昨日,记者从我市公安部门了解到,不少盗窃案件在案发前采取防范措施,或许可以避免。那么,市民可以采取哪些防范措施?市民需要了解哪些防贼窍门呢?对此,警方为您支招。

进入冬季后,入室盗窃案件增多,不少盗贼铤而走险窜入居民家中实施盗窃。市公安局民警邢百录有着多年基层工作经验,他向记者介绍,平时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等贵重物品;可加固门窗,选择质量好、安全系数高的产品,有条件的可安装报警器等设备;年底回乡的人员,不要在公共场合炫耀钱财,以免遭贼“惦记”。

“一般情况下,入室盗窃案大多发生在几个时段,市民要留心防范。”邢警官向记者介绍,早晨7时至9时,成人上班,孩子上学、老人买菜,随手关门不反锁,小偷容易趁机入室;下午2时至晚上10时,这段时间家中要么没人,即使有人,警惕性也不高;凌晨1时至5时,盗窃案件高发,因为此时大都处于熟睡状态,作案相对容易。

有不法分子对汽车下手,砸车窗盗窃财物。邢警官介绍,无论是电瓶车还是汽车,都要停放在公共停车场所,这样管理、监控都比较完善。市民下车时要记得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即使是未装贵重物品的手提包也要带离,以免吸引他人注意砸坏车窗,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马依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