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技术开锁手段流窜多地入室盗窃 平桥警方抓获俩“梁上君子”

近日,平桥公安分局周密部署,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抓获嫌疑人,收缴作案工具及部分赃物。

11月23日,家住平桥区的汪某报警称,当日下午,他下班后发现家中有被翻动迹象,经清点,家中的手饰被盗,价值一万元。接警后,平桥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开展走访调查和现场勘验。

民警在侦查中发现,被盗物品存放在卧室衣柜中,卧室虽有翻动迹象,但门窗完好,无撬锁、撬窗的痕迹。经初步分析,民警认为是技术开锁,并且嫌疑人作案时戴有手套。因现场无法提取有价值的指纹和痕迹物证,而且被盗区域周围探头像素不高,种种不利因素致使案件一时间陷入困境。

经案侦大队侦查员和合成研判中心民警再次分析后,警方随即兵分三路开展工作。合成研判中心民警调取案发现场小区大门口监控发现,23日中午,有两名男子在进入小区后又出来,形迹可疑,有重大作案嫌疑。案件侦办大队民警对案发地及周边人员展开地毯式排查,力争获取有价值线索。同时,警方利用视频监控,追踪可疑人员行动轨迹。

民警通过倒追嫌疑人来的方向查看沿路监控发现,嫌疑人进入利民路一小区后又出来了。然而,当民警继续沿利民路向前追踪时,却没有发现嫌疑人的踪迹。民警判断,嫌疑人可能从其它出口处出来。随后,民警通过进一步监控追踪发现了两名嫌疑人,经过大量的信息和分析研判确定了人员信息,锁定了嫌疑人。侦办民警立即在指定位置开展蹲守,成功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并当场从其驾驶的车辆内搜出大量开锁工具及赃物。

经讯问,王某(男,55岁)于今年8月底刑满释放后纠结王某某(男,35岁)流窜多地实施盗窃,二人均有犯罪前科。到案后,王某、王某某对其在平桥实施盗窃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平桥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曹春明)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