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2018年度用人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结果出炉

2018年已经接近尾声,每年辞旧迎新之际都是人才流动最频繁的时节。昨日,市人社局公布我市2018年度用人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结果,为我市用人单位及求职者提供参考和借鉴。

今年,信阳市人社局对市直及县区83家用人单位开展了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工作。根据相关规定,安钢集团信阳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等29家企业被评为A级劳动保障守法诚信单位。A级劳动保障守法诚信单位,依法规范用工,公司管理规范,积极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无违法和不良的行为发生,能为信阳本地的企业起示范引领作用。信阳中岩恒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52家企业被评为B级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用人单位,河南美忆佳家具销售有限公司和罗山县亿源纸业有限公司2家企业被评为C级失信单位。

据了解,用人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依据是《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办法》(人社部规〔2016〕1号)文件,从用人单位是否遵守劳动保障制度、签定劳动合同、参加社会保险等各种规定参考评级。其中完全遵守,无违法行为的单位可被评为A级单位;因劳动保障违法行为被查处,但不属于C级所列情形的,被评为B级;有劳动保障违法行为被查处三次以上(含三次)的、发生重大劳动违法事件等行为的企业,被评为C级。

辞旧迎新之际,广大求职者应优先选择守法诚信、有保障的企业。用人单位更应优化企业管理,按照劳动保障的有关规定严格遵守,积极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李亚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