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守望和平 我市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

信阳日报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 王哲 徐冉

12月13日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当日上午,我市在鄂豫皖纪念馆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部分抗战老同志、机关干部、青少年、驻信官兵及社会各界代表近千人肃立在广场前,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中的无辜死难者以及为中国人民抗战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我们当知,今日的和平来之不易,我们应当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热爱祖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牢记历史、珍爱和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青在主持悼念活动时,指明了举办公祭活动的重大意义。

在鄂豫皖纪念馆广场正前方,灰黑底色横幅映衬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17个白色大字,庄严肃穆。上午10时整,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广场上空,近千名各界代表胸前手持鲜花,肃立默哀。活动中,退役老兵代表赵建富深情表达对和平的呼吁,活动参与者代表依次向死难者同胞敬献鲜花,并在现场留言墙前签名留言寄语, 表达对死难同胞的缅怀及对世界和平的祈愿。

“无数革命先烈的牺牲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热爱祖国,铭记历史,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努力读书!”浉河区八小五一班学生方天宇说。活动结束后,市民们在引导下有序参观了鄂豫皖革命纪念馆。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共信阳市委宣传部、中共浉河区委宣传部主办,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协办,与全国20个城市的30家抗战类纪念馆同步开展公祭活动,旨在增强国民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热爱祖国的观念,在更深层次上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