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意识 营造氛围 罗山法院开展“宪法进校园”主题宣传

为弘扬宪法精神,培养中小学生的宪法意识,11月26日,罗山县法院组织法官到高店中学开展“宪法进校园、我要做卫士”主题教育活动,并通过今日头条对现场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

活动中,该院少年刑事审判庭审判员甘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普及宪法知识,讲解我国宪法的制定、修正过程以及宪法的主要内容等,并结合真实案例为学生们普及作为未成年人应该享有的基本权利和应尽的义务,让学生们真正认识到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重要性。

在有奖问答互动环节,该院干警就普及的相关宪法知识和普通法律知识等进行提问,学生们踊跃答题,热闹非凡。通过互动既加深了学生们对宪法基本知识的了解,也提高了他们学习法律知识的兴趣,更让他们懂得了如何利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互动结束后,学生代表向全校师生宣读倡议书,呼吁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宪法,提高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共同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争做捍卫宪法的忠诚卫士。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