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公山职工义务种树 为信阳净土添新绿

“三埋、两踩、一轻提。注意看啊,土不要拍的太实,第一次浇水要足够,尽量要浇透。”11月14日下午3时许,鸡公山105公里旅游环线的路段两侧,来自鸡公山管理区的志愿者手持锄头、铁锹等工具,在园林工人的指导下种下一棵棵法国梧桐。

在植树现场,他们互相配合,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树填土、有的培土浇水,忙得不亦乐乎,丝毫不顾寒冷的天气。经过3个多小时的劳动,1000棵胸径10公分左右的法国梧桐在路两侧的绿化带里 “安家落户”,为那里添上了一片新绿。

据悉,鸡公山管理区每年都会开展两次植树活动,这是积极响应全省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风的重要举措之一。活动围绕“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绿化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全区绿化水平,弘扬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为传播信阳绿色正能量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李凯 张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