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审计局规范公立医院资产管理

近期,息县审计局对息县第一人民医院近两年的财务收支进行了审计。

在审计过程中,该局审计人员发现医院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存在固定资产入账不及时、账实不符等诸多问题,应计未计固定资产多达1.7亿余元,账实不符资产多达5000余万元。针对发现问题,该局分析原因,并提出审计建议,建议医院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动态信息化管理固定资产,完整记录资产的购入、领用、报废情况,并规范相关报批程序,财务部门应计固定资产明细科目;已完工的基建及大型设备安装,应根据合同金额及时计入固定资产并计提折旧;账务处理应做到有据可依,固定资产报废、往来款项核销应严格执行相关程序。

根据该局提出的审计建议,该县卫生主管部门相继出台《医院资产报废审批制度》《息县卫生医疗机构资产管理实施细则》等,对医疗机构固定资产应实行动态信息化管理,有效促进了医疗机构国有资产的规范管理。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赵天 通讯员 丁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