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关键点 找准切入点 羊山新区纪委加强廉政宣传教育

今年以来,羊山新区纪委以廉政文化宣传为重点,以整合宣教资源为抓手,找准切入点,加强廉政宣传教育。

始终把“学”记在脑。该区纪委充分利用各种活动和资源,建设宣教阵地,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时刻受到廉政文化熏陶。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新区纪委邀请党校教授、业务骨干做“两法”专题辅导报告,坚持每周学习制度,并组织全区纪检干部参加市纪委机关大讲堂。定期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观看廉政教育片,组织党员干部接受红色教育;在关键节点,向新区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形成了党员干部时刻接受廉政文化的氛围。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后,对新当选的支部书记、村主任、监委会主任进行任前廉政谈话,组织全区所有党员干部进行“两法”知识测试,营造了廉政文化学习的氛围。

自觉把“省”印在心。为切实加强新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丰富宣教形式,今年新区纪委设立了“三省室”,定期组织党员干部“照镜子”,从修身、用权、律己等3个方面进行深刻的自我反省,促进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坚持把“改”扛在肩。羊山新区在全区范围及纪检监察系统内部分别开展以案促改,通过警示教育大会、民主生活会等方式,排查廉政风险点,制定切实可行的规章制度,用案件警示教育党员干部,真正做到以案促教、以教促改、以改促建。同时,新区纪委成立3个检查组,开展财务专项治理工作,切实加强新区财务管理,提高公开透明度,促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周敬杰 胡博正)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