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关镇夯实党建助脱贫

记者昨日从平桥区平昌关镇了解到,今年以来,该镇强力推进“严乡强村育新计划”,加强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和村两委干部日常管理,着力培养“红领新青年”村级后备干部,通过此举增强了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该镇严格按照“六个一批”要求,选优配强村级党组织带头人。今年以来,平昌关镇党委对20名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了逐个考核,择优留任12名,对不称职的8名进行了更换。从现任村干部副职中选用了4名,从复转军人中选拔了1名,从本村经商能人、成功人士中引回了2名,从本镇在职党员干部中选派了1名。通过选优配强村级党支部书记,改善了村级面貌,增强了基层执政能力。

该镇制定绩效考评细则,对党建、脱贫攻坚、信访稳定、环境整治、秸秆禁烧、平安建设和安全生产以及镇党委、镇政府安排的重点工作和临时任务等进行考评,对村两委干部进行量化管理,充分调动村级班子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其责任心和工作实效。

该镇实施“红领新青年”培育行动,选拔储备村级后备干部力量。按照“三荐三选三公开”程序,该镇推选了40名符合条件要求的“红领新青年”,对他们进行了集中教育培训,并结合各村实际有计划地安排他们进行实岗锻炼。目前有11个村的后备干部通过聘用已进入村级岗位,1个村的后备干部进入村办企业岗位。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徐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