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公正 纪律严明 潢川县交警大队切实加强队伍建设

为进一步提升公安交管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日前,潢川县公安交警大队紧紧围绕公安部交管局、省交警总队、市交警支队关于“交警大队领导干部素质提升行动”的工作部署,以“五个加强”为抓手,以“五个过硬”为目标,全力打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交警队伍。

加强党性修养锤炼,实现信念过硬。该大队坚持围绕“两学一做” 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立足于当前交通管理的实际情况,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时充分发挥优秀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锤炼和道德修养,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努力提升交警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认真履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忠诚使命。

加强思想政治学习,确保政治过硬。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领导干部素质提升行动,该大队通过集中学习、主题报告、专题讲座、座谈讨论、党课等方式,教育全队民警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守政治原则,倾力打造一支政治硬、业务精、作风正、敢担当的交警队伍。

加强使命职责担当,牢记责任过硬。针对交通管理工作中面临的新形势、遇到的新问题,该大队领导干部做到身先士卒,迎难而上,主动深入一线调研,摸实情,出实招,带头履职尽责,用创新举措破解难题;对上级工作安排,认真研究措施,积极组织推动,不打折扣,不走过场,坚决落实,勇于担当。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带领全队交通民警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以责任过硬的工作态度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干好交通管理工作。

加强业务素质提升,强化能力过硬。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原则,该大队认真组织全队民警开展各类培训活动,全力提升队伍综合素质,做到能力过硬。开展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培训,熟练掌握与本职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开展警务技能培训,理论讲解及实战演练相结合,切实提升自身安全防护技能和实战能力;开展岗位大练兵,依托交警网校,采取集中练、个人练、网上网下练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秩序管理、事故处理、车辆及驾驶人管理等业务部门开展业务培训。

加强纪律教育建设,做到作风过硬。该大队把素质提升行动与当前开展的“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以案促改工作,以及交通事故预防八项机制、“放管服”改革等交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牢牢把握狠抓纪律作风建设这个关键所在,严格履行“一岗双责”, 坚持业务管理和队伍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层层传递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做到规章制度健全,监督检查完善,确保令行禁止、廉洁勤政、爱岗敬业、作风过硬,推动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走向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孙浩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