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70余件唐三彩将亮相信阳

昨日,记者从信阳博物馆了解到,《盛唐瑰宝——洛阳唐三彩特展》将于11月13日在我市开展,将展出多件唐三彩精品,展期3个月。

据悉,此次展览分为盛世风尚、流光溢彩、丝路胡风等五个部分,展示来自洛阳博物馆馆藏的70余件精品唐三彩文物。旨在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釉陶,表现唐代社会生活、风土人情,彰显大唐帝国的盛世与繁荣,传播唐代独特的艺术魅力,见证中西文化的友好往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再续古丝绸之路的传奇。

唐三彩诞生于我国封建社会的鼎盛时期,因最早出土于洛阳,亦有“洛阳唐三彩”之称。是唐代工匠在汉魏单色釉陶基础上创新发展起来的低温多彩釉陶,它以圆润饱满的器形、缤纷绚烂的釉色、极富生活气息的神韵完美展现了大唐王朝的盛世华彩,不仅在国内风行一时,还沿着丝绸之路畅销海外,成为中国陶瓷史上一个划时代的里程碑。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马依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