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549个市本级小区落宗 业内人士:已落宗房屋距离办理不动

根据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布的最新公告,截至10月31日,我市已经落宗的市本级小区有549个。市民若想了解自己所在小区的房屋落宗情况,可到市行政大厅3楼43号、44号窗口咨询。

何为落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解释说,房产落宗,是指把土地证和产权证合二为一,办理不动产登记证。落宗就是在执行不动产登记后,房产证和土地证合二为一,具体办法是房屋和土地必须关联,在国土局备案审批土地的属性、用途、年限,必须和地面建筑物吻合,比如说商品住房的土地性质必须是住宅用地,否则无法关联,也就无法办理新的不动产权证。

未能落宗的房屋在办理产权交易过户手续、房产抵押等方面可能将面临障碍。已经落宗的房屋就意味着距离办理不动产登记证不远了。

对于购房者而言,房屋不能落宗,对购房者和业主都是大麻烦。怎么避免买到无法落宗的房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对于新房,应查看开发商的土地性质,如果不是“出让”那就无法落宗;对于二手房,购房者应该去国土部门查询土地性质。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李亚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