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墙绘出文明风 浉河区长江小区墙面改造换新颜

长江小区位于浉河区民权街道新生社区内,这原本是个老旧小区,但走进这里人们会发现,如今的小区已经焕然一新,洁白的墙面上都被文明“占据”。

昨日上午,记者在浉河区民权街道新生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长江小区,刚刚走进小区门前的胡同,就被墙上一幅幅精美的墙绘所吸引,憨态可掬的小女孩双拳紧抱,让人看了不禁心生愉悦。走进小区内,记者看到,小区周围的墙面画上了有关孝老爱亲的墙绘;在小区住户一楼阳台的下方,被画上了青青的竹子;小区围墙角有一个固定的石墩,上面也画满了水果。

“这个地方原本比较坑洼,我们就把这里设计成了一幅垃圾入桶的文明墙绘,坑洼处刚好变成了垃圾桶的开口处。”浉河区民权街道新生社区居委会主任王磊告诉记者,因为长江小区是个“年龄”较大的老旧小区,墙面脱落、破损也比较严重,“我们在修复的同时,把墙面变成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敬老爱老等为主题的墙绘。这样不仅在潜移默化中让大家接受文明,看起来也很赏心悦目。

“你看我们的小区现在多好看,到处都是漂亮的墙绘。”住在长江小区的余阿姨乐呵呵地说,“家庭和谐,邻里和睦,现在小区的文明之风越来越浓了。”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韩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