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召开

11月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将改革进行到底,在提升政治站位、聚焦关键领域、狠抓任务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积厚成势,在新起点上实现各领域改革新突破。

尚朝阳、张国晖、尚邦君、孙同占、谢天学、杨蕾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十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研判了当前改革形势,明确提出了下一步改革的重点,内涵丰富、指向精准,为我们进一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十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部署了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各县区各单位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充分利用好当前各种有利条件,狠抓改革落实,重点解决一批事关发展全局和民生改善的实际问题,使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得到充分体现。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全省市县机构改革推进会议精神。会议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机构改革的正确方向、重大原则,吃透弄懂政策,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注重统筹兼顾,稳妥有序推进,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改革要求。

就进一步做好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在提升政治站位上下功夫。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地将改革进行到底,始终保持清醒认识、保持信心定力、保持力度节奏。要坚持把改革作为发展的关键一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增强实体经济活力、释放内需潜力、激发社会创新创造动力深化改革,按照年初制定的改革工作目标和分类审议清单,跟踪改革落实情况,全面评估改革效果,狠抓改革落地见效。要科学统筹,在聚焦关键领域上下功夫。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殷切嘱托,结合中央和省委、市委改革部署,结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撤地设市20周年,结合党政机构改革推动改革,优先解决一批事关战略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福祉的紧要问题,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工作开展。要夯实举措,在狠抓任务落实上下功夫。要把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的重大改革任务当成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领导带头,明确责任,激励担当,强化督察,把更多精力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更大力气抓好改革落实。

会议听取了固始县、新县、市商务局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构建政策体系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实施意见》。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胡瑜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