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China100山地越野系列赛(河南鸡公山)举行

 

整装待发

比赛途中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涛

10月27日,由中国登山协会、河南省体育局、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信阳市体育局、鸡公山管理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2018China100山地越野系列赛(河南鸡公山)激情开赛。

此次比赛当天完成,分设50公里组和百公里组。50公里组实际距离为50.8公里,线路上最高海拔为807米,最低为114米,累计爬升2629米。百公里组实际距离为101公里,线路上最高海拔为807米,最低为114米,累计爬升5156米。赛道沿途有百年老平汉铁路、鸡公山、鸡公山风电场、动漫城、桃花寨、高山草甸、龙袍山等景区景点,参赛选手们在比赛的同时,可以领略鸡公山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旅游资源。

赛事总裁判长高晋平介绍,本次赛事是一次高水平的赛事。参与选手除我国选手外,还有来自西班牙、俄罗斯、法国等12个国家的选手,共400余名运动员参赛。目前国内户外运动挑战赛排名靠前的多名选手报名参赛。赛道途经之处,有美丽乡村,有泥泞河滩,有深山峡谷,还有在其他地区进行的赛事中都没有的铁轨。

上午8时,比赛正式开始。途中,选手们纷纷展现出极高的战术素养和水平。“赛道两侧的美丽风景,奔跑的激情,没有什么比这两样合而为一更好的事物了……”一名参赛选手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众多选手在比赛中虽然没有取得名次,但依然很享受奔跑的过程。比赛过程中,铁道赛道让许多选手印象深刻。最终,来自安徽的梁晶和贵州的姚妙分别摘得男、女100公里的冠军,来自贵州的管油胜和何文霞分别获得男、女50公里冠军。

据悉,鸡公山于2017年8月成功入选首批国家户外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近年来,鸡公山成功举办了山地自行车赛、登高健身大会、全国山地户外运动锦标赛、环中原自行车公开赛、“三山同登”群众登山健身大会等多项体育赛事活动,户外运动品牌名气日盛。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也进一步提升了鸡公山的知名度与美誉度,为信阳体育旅游产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