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背街小巷“颜值”大提升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许晓悦

日前,平桥区持续开展背街小巷整治提升行动,对存在道路破损、排水不畅、环卫设施缺失等问题的背街小巷进行整治。一系列举措的实施,不仅提升了城市“颜值”,还有效改善了辖区居民的生活环境。

昨日,记者来到该区平西街道新世纪胡同走访。胡同里的假山小景观搭配上具有徽派建筑风格的砖瓦屋檐,凸显出别样的申城韵味。胡同一侧被打造成景观花园,里面的青砖小路和仿古凉亭成为附近居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而一年前,这条胡同还是路面污水四溢、坑洼不平。

“原来这条巷子可以用脏、乱、差、臭4个字形容,垃圾成堆、杂草丛生。晚上10点后伸手不见五指,走在路上没有安全感。”居民杜明基告诉记者,“现在的胡同变化太大了,环境美了,晚上路灯亮堂了。”

现在的新世纪胡同,3500平方米的柏油路面平坦通畅,门头牌匾统一规范,沿屋檐铺设的LED灯带照亮了小巷的夜晚,玫瑰园、梅花园、弟子规长廊、饮水思源井等各具特色的景观组成了绿色生态的休闲娱乐场所。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