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颁发首批《农药经营许可证》 31家农药经营单位获证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卢小龙

近日,潢川县颁发首批《农药经营许可证》,共有31家农药经营单位获得《农药经营许可证》。这标志着潢川县农药经营行为步入规范化管理轨道。

潢川县目前全县从事农药经营者有210户。为进一步净化、规范农药经营市场,潢川县农业局农药管理办公室扎实做好法规宣传,组织开展培训,认真做好农药经营许可证核发工作。

潢川县农业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新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以及农业农村部《农药经营许可管理办法》要求,农药经营者必须符合农药经营许可条件,依法取得农药经营许可证后方可从事农药经营活动。此举对各广大农药零售经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农药进货渠道作了更严格要求,规范进货渠道、保证农药质量、坚持产品溯源,是提高农药管理效能、规范农药市场经营秩序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有力保障,也保障了广大群众从生产到餐桌的安全。

据了解,下一步潢川县农业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未办理经营许可证仍在经营农药的提出限期整改意见,逾期未整改到位的取消农药经营资格,对无证经营行为严格按照《农药管理条例》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