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推进会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瑜珊

10月22日,我市召开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推进会,听取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治理情况,研究解决存在问题,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扎实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压实治理责任,全力以赴,坚决打赢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

在听取各辖区和相关单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乔新江指出,要正确处理好认识和行动的关系。各级各部门要把加快推进黑臭水体治理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再提升,行动上再强化,持续深入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要正确处理好眼前和长远的关系。黑臭水体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市上下要按照城市黑臭水体治理要求,急则治标、缓则治本、长则建制,确保黑臭水体治理任务如期完成。要正确处理好水质和环境的关系。要采取有效措施,科学治理,确保水质如期达标,同时,要切实改善水体周边环境,统筹上下游治理,进一步改善水环境,确保水质全面达标,人民群众满意。要正确处理好局部和全局的关系。黑臭水体治理连接上下游、关系左右岸,市级要统筹协调,各辖区要各负其责,全市上下一盘棋,形成合力,全力攻坚。要正确处理好尽责和追责的关系。各级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责任全覆盖无死角。要坚持实事求是,对于上级交办和群众举报的黑臭水体要逐一排查,主动担负起治理责任,坚决治理到位。对在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力,工作推进缓慢,不能按期完成任务的责任单位和个人要坚决问责追责,确保如期完成治理任务。

 谢天学、邵华、熊开程、陈延虎参加会议。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