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新江督导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 以环境保护的高标准 促进项目建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瑜珊

10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实地督导明阳产业园、第三污水处理厂、黑臭水体治理等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和处理好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真正以环境保护的高标准,促进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的高质量。

明阳产业园项目是明阳集团重点打造的中原区域新能源装备制造中心和新能源开发建设投资中心。当前,施工单位正严格按照环保“六个百分百”要求,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乔新江指出,环保高标准高质量才能推进项目建设的高标准和高质量,越是重点项目越要为全市项目树标杆做表率。相关单位和施工企业要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完善项目周例会、现场办公会、督导推进会等制度机制,以高标准严要求,突出抓好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以赴推动项目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在市第三污水处理厂项目施工现场,乔新江对照图纸,仔细查看工程进度,详细询问工程滞后的原因,现场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说,污水处理厂项目事关全市生态环境保护,事关群众健康福祉,是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充分认识实施污水处理厂项目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严格按照项目既定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科学施工,切实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拿出具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打通“中梗阻”,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让污水处理服务更多项目、惠及更多百姓。

在吴桥水库黑臭水体治理现场,两台大型机械正清挖淤泥,南岸建起了长长的木质走廊,廊下绿草如茵,治理初见成效。乔新江指出,黑臭水体治理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和政治任务,当前已进入攻坚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咬紧牙关,一鼓作气,保持力度不减、干劲不松,严格按照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落实各项治理工作。要坚持综合施策、系统治理,将生态理念融入河道治理工作中,加强水系周边环境整治,高质量完成整治,防止黑臭现象反弹,确保打赢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让信阳的河水更清澈、空气更清新、生态环境更美好。

赵建玲、谢天学、邵华、熊开程、陈延虎参加督导。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