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合力创森——四论信阳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本报评论员

独木不成林,合力可断金。

国家森林城市既是对一个城市生态建设的最高评价,也是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综合性、社会性的系统工程,既事关信阳发展全局,也事关全市每一个人;不是只归哪个部门管理,也不是单靠哪个部门的力量就能做好的。创建工作既要有坚强正确的组织领导、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更要有强大的工作合力。有了合力,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无坚不摧、无难不克。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全市各级各部门都是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责任主体,既要各司其职、分线作战,又要团结协调、合力攻坚。如果仅靠各责任单位“单兵作战”,可能在短期内能取得好的效果,但要是涉及创建工作职责交叉,就极易出现责任不落实、推诿扯皮等现象。因此,各级各部门都要在统一指挥下,牢固树立全局意识、“一盘棋”思想,讲风格、顾大局,要“千斤重担人人挑”,真正形成全力以赴、合力共抓、携手共建的创建格局。

当前,市委、市政府号召抓住今冬明春的有利时机,以攻坚之势,向全国森林城市的目标发起冲击,正是进一步凝聚共识、鼓舞干劲,要在全市上下形成心齐气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各县区、各级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把创森当做“一把手”工程,常督常抓,稳扎稳打,不断提升创建水平。创森工作领导小组和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优势互补、通力合作的工作机制。各行业、各系统、各群团组织要主动参与,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创森工作深入开展。各单位之间要夯实工作责任,加强协作配合,部门之间做好对接,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各单位要拿出匠人精神,拿出专业水准,把创森工作做实做细,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上,确保高标准完成创森工作任务。

创建能否成功,关键在于落实。衡量一项工作是否落实了,不仅要看行动、看过程,还要看效果;衡量一项政策是否落实了,不仅要看采取了多少措施、做了多少工作,更要看是否把工作做到底、抓到位了、办实了。创森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最需要齐心协力,以真抓促提升,以实干出成效。我们要以今年开展“责任落实年”活动为契机,争当参与者、推动者,要以更加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积极作为,攻坚克难、合力推进,汇聚成高质量完成创森各项工作任务的强大力量。要以加强督导考核检查为手段,及时跟踪问责问效,确保讲实话、报实数、干实事,形成人人奋进、个个当先的生动局面。

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创建森林城市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抓铁有痕、善做善成的过硬作风抓落实、干到位、见成效,共同做好创森各项工作,形成强大合力,为信阳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