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又重阳 敬老情浓 乔新江尚朝阳分组看望慰问老人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瑜珊 李浩

10月17日,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又逢第五个国家扶贫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市长尚朝阳等分组看望慰问老人,向全市老人致以节日的问候,祝老人们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这是老人们的节日。一大早,阳光明媚的平桥区福乐园养老院里就响起了来自夕阳红合唱团团员们的欢快歌声,乔新江的到来令气氛更加热烈。院子里晒暖儿的老人们握着乔新江的手,你一言我一语,激动地述说着在这里的幸福生活:“住在这里跟住宾馆一样,伙食换着花样儿做……”乔新江亲切地笑着回应,祝福大家生活越来越幸福。乔新江又走进娱乐室、餐厅、房间,细心地查看老人们的衣食住行。他说,老人不仅是家庭的财富,更是全社会的财富。他们曾在社会各条战线努力拼搏,付出了智慧和汗水,作出了突出贡献,我们要始终铭记于心。养老院是养老服务体系的重要部分,要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为老人们创造更加和谐幸福的晚年生活环境,提高养老服务质量,提升老人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位于平桥区震雷山街道双桥居委会的震雷山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里,老人们也正通过电视观看重阳节文艺演出。乔新江走进老人中间,与他们一一握手,亲切交谈,认真查看老人们的生活居住场所,大到冬天取暖、伙食营养,小到卫生间里的无障碍设施、上下阶梯的方便与否都想到问到。乔新江为老人们健康良好的精神状态感到高兴。他叮嘱中心负责同志,老人们的身体健康重要,精神生活同样重要。要切实做好关爱老人工作,不断提高护理水平和服务水准,让老人们能够身心健康地安享幸福晚年,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已是耄耋之年的肖宝祥是一名老复员军人,参加过新四军,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如今,跟着二儿子一家安享着平安祥和的晚年生活。同村的朱宝友也是古稀之年的人了,虽然无儿无女,但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依靠着自家侄子,也算衣食无忧。乔新江走进他们家中,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嘱咐家属和辖区负责同志要多加关心照顾老人,帮助解决家庭实际困难,尽全力保障老人的晚年生活。

乔新江强调,关爱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全面落实党和国家对老年人的各项福利政策和保障措施,加快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弘扬孝老爱亲美德,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乔新江一行还前往市百花园“重阳节”专题日活动现场,观看宣传展板,慰问参加老年人健康咨询、义诊活动的医疗机构工作人员。

市长尚朝阳前往浉河区部分敬老院和高龄老人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晚年幸福。

五星光荣敬老院是一个集居养、医疗、康复、文娱为一体的标准养老服务机构,目前入住老人200余人,曾被国家民政部授予“全国模范敬老院”的称号。谭家河光荣敬老院集中供养的61位老人,全部为五保户,老人们在此生活无忧,还能在自留菜地内种菜、养猪。尚朝阳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老人们的饮食起居和身体情况,他叮嘱敬老院负责人务必要注重老人们的食品、药品安全和敬老院的消防安全等问题,确保老人们的晚年生活安全无虞,同时要多组织一些有益于老年人身心健康的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生活,努力为他们营造健康、优质的生活环境。

百岁老人饶名会平时在家依靠两个侄子照顾生活,2017年8月,因其住房年久失修,现由政府集中供养,期颐之年还能生活自理。尚朝阳细问老人身体状况、生活是否能适应,要求相关部门积极主动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中的难题,让老人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尚朝阳指出,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各政府要高度重视、谋求实效,加快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全面落实各项福利政策和保障措施,为老年人创造更加优良的生活环境。

谢天学、杨明忠等市领导分别参加慰问。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