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新江到潢川县参加“扶贫日”活动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激发内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 乐

10月16日,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深入潢川县卜塔集镇高湾村,看望贫困群众,慰问基层扶贫干部。他强调,要扎实开展好“扶贫日”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激发内生动力,强化攻坚措施,坚定信心决心,确保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集中总攻这场硬仗。

在脱贫户高贤友、高继红、艾金好家中,乔新江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享受政策、产业发展等情况,看到他们在党委政府帮助和自身努力下,日子越过越红火,乔新江十分欣慰,鼓励他们继续奋斗,早日过上小康生活,同时要带动帮助更多的贫困户早日脱贫。在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冯忠合家中,乔新江与他促膝长谈,鼓励他树立信心,战胜暂时困难,把日子过好。

在看望慰问基层扶贫干部时,乔新江指出,国家设立“扶贫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扶贫开发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格外关心,也是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扶贫开发的一项重要的制度安排,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乔新江强调,认识上要再提高。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必须抓紧抓好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任务,增强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变压力为动力,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措施上要再强化。突出问题导向,抓住整改关键,紧盯精准要义,抓好短板弱项,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工作实效。责任要再压实。各级扶贫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进一步扛稳政治责任,再加压再奋进,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党的领导要再加强。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进一步加强党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内生动力,在脱贫攻坚一线锻炼检验干部,形成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脱贫攻坚高质量。

谢天学参加活动。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