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重阳节・情暖夕阳红”健康义诊进社区

10月16日8时许,市卫计委联合羊山新区龙飞山街道开展“欢度重阳节·情暖夕阳红”健康义诊进社区活动,为老年群众进行身体检查和健康咨询服务。

此次义诊在龙飞山辖区内的7个社区共设6个义诊活动点,分别选在银钱社区、龙欣社区、恒锦社区、天明社区、二十里河社区、高庙社区。同时,六家中心城区医疗机构抽调了负责心脑血管、内分泌、消化、肿瘤、骨科、妇科、眼科、药剂科和中医专家、医护人员分别对6个社区的老年人常见的“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和“慢性支气管炎”“肿瘤”“老年痴呆症”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和合理用药等进行指导和科普宣传。

义诊现场,前来咨询和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义诊的专科医生不仅开展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还积极向患者普及健康防病以及合理用药、合理营养相关知识,医生们细心倾听了患者的问题,细致地给予解释,很好地解答了患者们关心的健康疑惑。

为了让居民更好的体验,现场还配备一辆巡回医疗车。并安排免费药品现场进行发放。义诊活动持续2个小时,30余名医护人员共接待咨询患者近300余人,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500余份。通过开展大型义诊活动,辖区老年人能够及时了解日常保健,建立正确的健康生活方式,同时引导每位志愿者进一步关心、支持老龄事业的发展,切实为社区的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健康素养和文明素质,为实现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过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引导每位志愿者进一步关心、支持老龄事业的发展,切实为社区的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健康素养和文明素质,为实现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周霞 张璐璐)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