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0人齐聚!2018“三山同登”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鸡公山开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涛

10月17日(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旅游局主办的2018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体彩杯”河南省第八届“三山同登”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在鸡公山隆重举行。来自信阳市130余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户外运动俱乐部及省内外的登山旅游爱好者7300余人参加了此次登山健身大会,畅享秋日鸡公山风景。

记者了解到,此次登山健身大会以“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文明河南,健康中原”为主题,分为竞技组与大众活动组,路线为:起点在游客集散中心—大圆石(景点)—龙华山茶厂—核桃沟—彭家沟农家乐19号—终点游客集散中心(全程9.9公里)。

上午8时许,游客集散中心已是人山人海,在观赏完精彩的文艺演出后,现场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9时09分,在“文明旅游、从我做起”万人签名活动开展以后,起点处的发令枪响起,300名竞技组队员迅速往山上跑去。与此同时,7000余名大众活动组队员从游客集散中心出发前往起点处。

十月的山林风光如画、层林尽染。竞技组运动员们奋力前行,你追我赶;大众组登山爱好者们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呼吸着高含负氧离子空气,来了一次清肺之旅。中途,有一些“文明使者”一边穿梭在队伍中,一边分发着“文明旅游、文明健身”的倡议书。每次歇脚后留下的垃圾,队员们都会自觉捡拾起来放入包中。

来自信阳日报社的参会队员周亚涛与同事一起来参加活动,在登山过程中,他用镜头拍下许多精彩的画面,还“指挥”着同事在镜头前摆姿势,脸上洋溢着笑容。每看到美丽景色,一些徒步爱好者都笑逐颜开地组织队员合影留念,之后你追我赶地继续登山之旅。市民王女士今年是第一次参加活动,她笑着告诉记者:“在路上还看到很多中老年人也参与活动,他们的体力是真的好,我们年轻人也得加强锻炼了……”

11时许,队员们大多抵达终点,许多人走到竖立着写有“终点”字样的牌子前留影,还有些队员与朋友们互相夸赞。随后,组委会为竞技组男子前30名、女子前20名颁发了奖品和证书,为大众活动组走完全程的颁发纪念证书,并为参加人数较多的单位颁发了优秀组织奖。

中午,登山健身大会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世上什么都可以等,唯独孝敬不能等。

这一辈子,老人的爱都给了我们。

最美不过夕阳红,

岁月的沉淀让他们更加从容和蔼,

但夕阳虽好,也近黄昏。

所以多陪伴一下爸妈吧!

趁着这凉意渐浓的秋天,

陪他们过个暖心的重阳节吧!

来吧,你负责陪伴父母,

信阳这些景区负责发福利……

鸡公山


10月15日至11月23日免票城市

10月15日-10月24日 湖北全省;南阳、平顶山、洛阳、三门峡。

10月25日-11月3日 信阳、焦作、济源、新乡、鹤壁、安阳、濮阳、开封。

11月4日-11月13日 商丘、周口。

11月14日-11月23日 郑州、许昌、漯河、驻马店。

活动内容:以上地市市民在上述10天免票期内凭本人身份证可免门票畅游鸡公山风景区。

办理地点:鸡公山游客集散中心(波尔登森林公园对面)

温馨提示:以上免票政策仅限鸡公山主景区门票,不包含景区交通和其他费用。


 

南湾湖景区

时间

2018年10月17日(重阳节)

对象

60岁以上老人凭有效证件

免景区门票

不含观光车票和船票

 

灵龙湖生态文化旅游区

时间

2018年10月17日(重阳节)

对象

凡带60岁以上老人来灵龙湖景区游玩,

全家免门票。

(凭个人身份证)

如此诱人的福利

如此秀丽的风景

你还能淡然地宅在家里吗

带上背包

携手家人

与我们相约一起吧!

网络综合)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