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人齐晒光盘,这个乡村中学“文明餐桌”争第一

 微信图片_20181016191556.jpg

10月16日,是第38个世界粮食日。当日上午,由息县县委宣传部、息县文明办主办,息县义工联合会、息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息县小茴店一中、绿和公益.绿色餐桌公益联盟、息县绿色少年、息县火钳军协办的纪念世界粮食日暨“光盘干杯使者”颁奖仪式在小茴一中食堂隆重举行。今年世界粮食日主题是“努力实现零饥饿”, 国家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主题是“端牢国人饭碗,保障粮食安全”。

本次颁奖活动的主题为:爱粮节粮,惜物惜福。颁奖仪式由息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教师刘保主持,绿色餐桌推广者、干杯行动发起人叶榄宣读了光盘行动发起人、中国国土资源报社副社长徐志军的致辞,并向扫除道传习中心员工、雨花斋志愿者盖玉春颁发了2018年度“光盘干杯使者”荣誉证书,向息县脱贫攻坚教师、息县火钳军队员杨慧莹颁发了月份“光盘干杯使者”荣誉证书,向小茴店一中颁发了“文明餐桌先进单位”荣誉证书。杨慧莹代表获奖者致获奖感言,小茴店一中校长陈法建做了文明餐桌学校创建的经验介绍,息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息县绿色少年负责人何燕勉励学生们发扬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优良品质,争做光盘干杯使者,甘当生态文明先锋,把爱粮节粮、节约资源落到实处,把光盘行动做成品牌,力争做成全国乡村学校文明餐桌第一校。

 表彰结束后,学生们齐颂餐前感恩词,排着整齐的队伍领取饭菜并文明有序用餐。用餐后,350名学生来到操场集体晒光盘,他们组成了一个500平方米的巨大的“光”字,表明参与“光盘行动”的决心和争当全国乡村学校文明餐桌第一校的信心。 

“我们开展文明餐桌学校的创建,旨在向全校学生宣传‘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观念。学校通过‘秤泔水’这一制度建设和环保教育,在学生中树立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文明素养和节约意识,把生态文明理念落实到日用常行之中,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落实到点滴生活之中,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小茴店一中校长陈法建说。(鲁海 舒友权)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